陕西佳县:积极实施青年干部培养工程-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31 10:52:5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佳县:积极实施青年干部培养工程

字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干部队伍整体年轻优势,积极实施青年干部培养工程,为税收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为锻造一支业务精良、担当有为的税务青年干部队伍,佳县税务局围绕税收工作能力素质要求和青年干部特点,不断丰富“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传帮带”培育形式,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共成长”拜师仪式,选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品行优良的4名干部,担任新进人员指导老师,积极引导青年干部扣好、扣准从税第一粒扣子,加快新人成长成才。抓实青年干部提能强技,邀请专业人员、业务骨干为青年干部授课,系统学习税收专业知识,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养。鼓励青年干部参加“三师”考试、在职研究生备考以及省市局“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等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佳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主动上门辅导,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并上门手把手协助我们企业及时办理了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税务会计袁丽娜说到。

  此外,为突出年轻干部一线培养锻炼导向,该局将青年干部安排到办税服务厅等基层一线岗位,直面纳税人,学习税收实务,积累实战经验做法,掌握基本操作技能,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淬炼税务尖兵。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组建青年突击队,通过上门服务、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收集纳税人日常办税需求,及时解答相关政策,在急难险峻任务中淬炼青年担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文明交通、义务劳动、爱心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风采。

  目前,佳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中,已获得硕士学位2人,在读及备考硕士学位5人;2人取得“税务师”资格证书,3人备考“三师”资格考试;组建青年突击队1支,走访企业10家,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50余件,广大青年税务干部用实际行动,为佳县税收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刘婉婉)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