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大集:推动传统百货转型升级 助力城市商圈空间优化-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5/ 09 16:23:1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供销大集:推动传统百货转型升级 助力城市商圈空间优化

字体:

  随着西安市外城区域商圈兴起和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百货购物中心竞争日趋激烈。供销大集旗下民生百货因地制宜,积极推动传统百货门店变革转型。

  在西安市新城区建设高品质城区、推动解放路“商务化转型”的背景下,民生百货将解放路门店定位为“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对部分楼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为现代化办公空间。项目落成后,预计可承载引进100余家科技类、总部办公类企业,助力解放路区域业态更新和产业转型。

  同时,依托已成型的钟鼓楼、易俗街区及骡马市旅游商圈,民生百货把骡马市门店定位调整为“娱乐盒子”,引进奥斯卡五星国际影城等数十家商业文娱项目。此外,室内商业步行街和具有西安文旅特色的盛唐文旅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今年五一期间,骡马市门店客流量环比增长达67%。下一步,我们将整合更广泛的资源,以打造城市中心综合体为目标,推动骡马市店加快成为以娱乐、体验、互动为核心载体的城市新名片。”民生百货董事长兼总裁刘昆表示。

  受新业态冲击等因素影响,民生百货汉中世纪阳光店也一度面临经营难题。经过深度市场调研,汉中世纪阳光将门店由“以联营为主”向“以租赁为主、联营为辅”的方向转型,打造“时尚精品+餐饮、休闲”的全新组合业态。截至今年4月,汉中世纪阳光已引进商户10余家,涵盖服装、餐饮等多重经营业态。

  “近年来,供销大集集团积极推进旗下百货购物中心板块变革,对各门店进行资源优化配置,成效显著。随着文旅消费复苏,线下体验和近场消费的需求反弹,供销大集将持续深挖百货购物中心潜力,紧抓消费新时代商业机遇,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推动传统商圈空间优化、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贡献力量。”供销大集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卉表示。(刘逸 张媛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