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横山首部院线电影《横山游击队》上映-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5 13:43:26
来源:中经社

陕西横山首部院线电影《横山游击队》上映

字体:

  取材于土地革命时期真实历史故事的院线电影《横山游击队》,日前在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举行了首映仪式。

  电影《横山游击队》作为榆林市横山区的首部院线电影,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横山地区的穷苦百姓在共产党人的启发和引导下,揭竿而起组建游击队,与国民党民团、民间组织(红枪会)、国民党军等反动势力开展武装斗争,并于1935年底改为红二十八军二团的奋斗经历。

  《横山游击队》电影剧照

  该片由榆林震远之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榆林星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天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榆林市横山区委宣传部支持摄制,陈奕名、王雅琪、孙金良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

  据电影制片人钟知宏介绍,《横山游击队》全片时长96分钟,是榆林市横山区第一部由本土投资、本土导演、本土编剧、本土制作、本土拍摄的院线电影。

  “《横山游击队》的上映,填补了我区电影发展史上的空白,也是横山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的生动呈现,更是宣传横山历史文化、提升横山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张新‘名片’。”横山区委副书记殷海舰说。(边瑞)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56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