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古迹遗址日” 170名大学生走进大明宫遗址-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9 16:03:2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国际古迹遗址日” 170名大学生走进大明宫遗址

字体: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大明宫研究院联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大明宫基金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变革中的大明宫遗址”研究中心教学实践活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17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变革中的大明宫遗址”为主题,带领学生了解大明宫的“前世今生”,领略底蕴深厚的盛唐风采,并通过文化科技交融的沉浸式体验,感受变革中的大明宫遗址。

  活动现场,大明宫基金会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相关负责人分先后围绕“大明宫遗址保护利用实践”与大明宫风筝节等系列文化活动作了分享与推介。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讲师李雨生以“千宫之宫——大明宫考古记”为题,讲述了唐大明宫平面布局的复原历程;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双怀从大明宫的历史文化价值、文物保护价值、旅游开发价值三个方面讲述大明宫遗址的重要价值。

  生动详细地讲授,为学生们呈现出一段“变革中的大明宫”故事,提高了与会各方对传统知识和文化遗产的认知。交流结束后,高校师生实地考察大明宫丹凤门遗址博物馆、大明宫含元殿、宣政殿遗址、紫辰殿及太液池遗址、玄武门遗址等。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当天下午,大明宫基金会受邀参加了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丝路青年社等共同举办的2023国际古迹遗址日“丝路来风”系列活动,并作了分享交流。(刘小石)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