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正式开赛-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1 18:11:04
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正式开赛

字体:

    第九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汉中分赛区掠影

  日前,第九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正式开赛,来自陕西省各市的2000余名参赛选手将参加各分赛区比赛,角逐进入陕西省总决赛名额。

  据了解,本次比赛活动已于3月中旬启动,分为分赛区初赛、全省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分赛区初赛分别在西安、延安、榆林、宝鸡、汉中、安康、渭南等市举行。4月底,陕西省总决赛将在西安进行。

  截至目前,各市分赛区报名人数已达1300余人;西安赛区累计报名已近千人。其中,美声唱法大赛和民族唱法大赛报名人数600人。流行歌手大赛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初赛将于4月中旬进行。

  “陕西音乐奖”是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陕西省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综合性音乐大奖,包含声乐奖、器乐奖等子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

  本届音乐奖声乐比赛设置了美声唱法大赛、民族唱法大赛和流行歌手大赛三项赛事活动。其中,美声唱法大赛和民族唱法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将与中国音乐金钟奖陕西选拔赛合并进行,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陕西参加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

  据了解,20多年来,陕西音乐奖培养推出了和慧、陈勇、鲜于越歌、郝萌、沙莎、雒胜军、杜朋朋、彭光琴等一大批歌唱家和优秀民歌手,为陕西音乐艺术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