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7 16:34:02
来源:群众新闻

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字体:

       3月29日至4月1日,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主持。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唐延海作协会工作报告,中国杂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分党组成员、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及部分杂技界代表101人参加会议。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出席会议。

       张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杂协将本次会议放在陕西举办,是对陕西文艺事业和杂技事业莫大的关心与支持。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文化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富集、科教实力雄厚,这些资源优势,是文艺创作的深厚沃土和源头活水,更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坚强保障。陕西省文联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狠抓政治引领、精品生产、自身建设、人才培养、文艺宣传,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人才、推出了一系列文艺精品力作,为陕西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陕西省杂协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和节目创作,成立了陕西省高校魔术联盟,连续多年举办“陕西省高校魔术展演”和“陕西省少儿魔术展演”,下基层演出120余场,受惠群众10万余人。努力打造“杂技专场演出”和“魔术课堂”两个品牌服务项目,创作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优秀杂技节目,战士战旗杂技团的节目《男女对手》入围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决赛、杂技剧《天鹅湖》《如梦长安》获得众多观众喜爱。近期,在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中,杂技剧《战魂—第三战队》、杂技节目《花木兰》分别荣获优秀剧目及优秀节目奖。2023年,陕西省杂协将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杂技工作者自觉承担职责使命,不断登攀文艺“高峰”,为推动陕西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2022年度履职情况以及各专业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审议了《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后期将召开《杂技与魔术》杂志社2023年度理事会暨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和理事培训会,并开展文艺实践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5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