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科德数控打造高端国产生产线-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30 17:51:4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沣西新城:科德数控打造高端国产生产线

字体:

  “我们研发生产的国产高档数控机床、高端数控系统、驱动系统等产品性能接近国际领先水平,性价比优势明显。”陕西科德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恒说。

  2019年12月,陕西科德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德数控”)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是本土专业化高档数控系统、高档数控机床和关键功能部件的完整产业制造商,也是领衔国内制造类企业的“机床和控制、反馈装置及电机一体化”知名供应商。

  据介绍,公司将投资的50%都用于科研,工程技术人员比例超过5%,并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自主研发的KCX1200 TM 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针对航空、航天等领域异型、复杂、高精度回转类零件加工工艺需求,以工序集中为基础,集成车、铣、钻、镗、攻丝等功能于一体,采用多元化的配置,衍生出6种不同配置产品,实现一次装夹完成全部工序的加工,保证产品的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目前科德数控已与西安航空学院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人才培训,未来还将与更多高校开展合作。

  “沣西新城政策灵活、人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办公环境舒适,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创业条件,企业发展迎来高速发展期。”科德数控行政部负责人陈雷鸣表示。下一步,科德数控还将朝着一体化龙门、车铣复合系列化方向努力,将不同的规格做成系列化产品,继续研发功能性不同的五轴加工中心,满足不同行业的加工需求,在沣西这片“硬科技”和高端制造的热土上扎根、绽放。(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