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携手 共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17 15:13:43
来源:新华网

“银+政”携手 共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字体:

  3月15日上午,陕西省首家银政共建的金融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该金融教育基地是全省首家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与政务服务相结合的阵地,立足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政务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

  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浦发银行西安分行、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举办了金融教育基地的启动仪式,同时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讲座。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陈卓称,金融教育基地作为具有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等功能的公益性场所,填补了省内空白。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不断完善常态化金融消费者教育机制,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借助地缘优势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更多力量。

  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芳乐表示,政务服务中心将发挥受众群体多的优势,通过积极搭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平台,助力市场主体学透优质信贷产品,用活优势金融政策,用足助企纾困扶持政策,真正把基地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高地。

  金融教育基地启动首日,众多市民在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保护消费者八大权益、树立正确投资观念等有奖问答及游戏。

  据介绍,今后,金融教育基地将长期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定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着力把基地打造成为更加立体多元的集金融知识分享、金融政策解读、金融素养提升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为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郑煊)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43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