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項目基金額度在全省排名第一

2022-11-09 09:37
編輯: 詹樂遊
來源: 西安晚報

   11月8日,記者從市發改委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來,國開行、農發行向我市陸續投放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項目基金25.36億元,基金額度在全省12個地市(區)中排名第一。

  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為穩住經濟大盤,著力擴大有效需求,推出了穩經濟所有政策及接續政策措施。6月29日召開的國常會提出,運用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分別設立政策性金融工具基金,用于補充包括新型基礎設施在內的重大項目資本金。

  政策出臺後,市發改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時安排部署。成立推進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設立6個督導服務組,按照分組包抓方式赴各區縣、開發區開展督導服務。印發《關于全面加強基礎設施領域項目策劃的通知》,多次會同市財政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門召開全市基礎設施領域項目策劃推進會議,全市各級搶抓政策機遇,積極做好項目策劃和儲備。

  同時,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原則,發動相關企業全力申報。積極同國開行、農發行、進出口銀行3家政策性銀行協調對接,爭取最大限度在我市投放基金。截至目前,國開行、農發行共投放我市項目20個,投放基金25.36億元,涉及總投資261.03億元。我市投放基金額度在全省12個地市(區)中排名第一。

  下一步,市發改委將牢牢把握國家政策方向,持續加大項目投資建設力度,對照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對項目的要求,常態化策劃儲備項目。同時,充分發揮推進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作用,對已投放的基金項目開展督導服務,壓實責任推進手續辦理和項目建設進度,為我市擴投資穩增長工作注入新動能。(記者 關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