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創投峰會在西安舉辦

2022-09-19 11:19
編輯: 詹樂遊
來源: 新華網

  9月17-18日,2022全球創投峰會在西安舉辦。本屆全球創投峰會以“科創驅動發展,産業連結未來”為主題,深度詮釋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融合,以“一主四專三對接”的全新會議結構,全方位服務西安市科創企業發展,推動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西部投資高地,是一屆有溫度的金融峰會。

  近年來,我國科技創新發展按下“快進鍵”,18日上午的主題報告環節中,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銀行部負責人王曙光就科技創新與科技投資發表觀點稱:“科技創新已經愈發成為中國産業成長的核心動力,創業與創新精神蓬勃成長。盡管受到了一些挑戰,投資創新和擁抱創新一定會獲得良好的收益。”對于股權投資在推動科技、資本和實體經濟高水準迴圈中發揮的樞紐性作用。

  科技型創新企業的蓬勃發展,離不開金融血脈的強勁支援。松禾資本創始合夥人羅飛發表“發力科創金融,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主題演講,提出:“我們明確看到,中國經濟增長的動力已經發生了重大的變化——由模式創新、規模生産、勞動力的紅利,變為了真正的高品質發展,而高品質發展的核心就是科技驅動的發展。”

  在下午的産業投資論壇環節中,多位嘉賓立足全球視角,圍繞碳中和基金、先進制造業、大健康産業、硬科技等産業高熱話題分享前沿資訊,帶來高品質行業洞見。

  近年來,西安先後推出《關于促進股權投資行業發展的若幹措施》等一係列利好政策,創投生態圈日益成熟,吸引越來越多的金融活水注入西安,成為西安資本市場的重要助力。據悉,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孟浩在本屆峰會現場發布《西安市打造創投生態十項舉措》,提出打造西安政府引導基金矩陣、發揮産業基金引領作用、搭建城市建設基金體係、建立資本招商合作機制等十項政策,進一步促進創投生態全方面、多層次、高水準發展。

  全球創投峰會持續關注創新型高成長企業與潛力上市後備企業,峰會現場發布了《2022龍門榜TOP20》及《2022西安未來之星TOP100》。從行業分布上看,榜單覆蓋了西安電子資訊、汽車、航空航太、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醫藥6大支柱産業集群,表現出強勁的硬科技實力;從融資活躍度來看,龍門榜TOP20及未來之星TOP100均有逾80%企業獲得過股權投資機構支援。該評選是“龍門行動”計劃的重要支撐,為上榜企業打通了融資通道,更培養一批批西安高成長企業成為中國創投版圖的“生力軍”。峰會以歷屆“未來之星”及“龍門榜”企業為基礎,特別增設2022未來之星(西安)企業家年會,為西安企業家搭建了共用、交流、合作、展示的平臺。峰會現場還發布了《2022投資西安十佳投資機構》,該榜單旨在發掘對西安投資貢獻較為突出的創投機構,鼓勵和吸引更多資本關注西安、投資西安、落地西安。(詹樂遊)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