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秦嶺山城鷺鳥嬉戲田間 呆萌又可愛
2022-05-22 10:2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近日,在秦嶺山城陜西石泉城關鎮絲銀壩村草池灣,一處農民翻耕過的水田裏,一大群學飛的鷺鳥正在盡情嬉戲玩耍,撒歡覓食,看上去呆萌又可愛。經當地林業專家確認,這群鷺鳥名叫牛背鷺,是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草池灣是石泉縣劃定的朱鹮重點保護區之一,這裏依山傍水,環境良好,村民傳統的耕種方式最大程度保護了當地的自然風貌,魚塘、稻田也為朱鹮、牛背鷺等保護鳥類等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來源。

       據了解,近年來,石泉縣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引來大量朱鹮等鳥類安家落戶繁衍幼鳥。為此,石泉縣林業等部門在全縣劃定設立了朱鹮重點保護區,還專門選聘了巡護員,對朱鹮等鳥群進行監測保護,防止人為破壞其生存環境,進一步增強了群眾保護朱鹮等野生動物的意識。(楊喜龍)

       一大群學飛的牛背鷺在田間嬉戲玩耍。新華網發 許兵 攝

       兩只牛背鷺在田間嬉戲玩耍。新華網發 董長松

       一群牛背鷺在田間飛翔。新華網發 許兵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雲菲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秦嶺山城鷺鳥嬉戲田間 呆萌又可愛-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