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舉辦2022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繪畫活動

2022-05-22 10:21
編輯: 郝雲菲
來源: 陜西日報

  5月21日,在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到來之際,由省生態環境廳主辦的童心齊繪“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2022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繪畫活動在陜西自然博物館舉辦。

  5月21日,在童心齊繪“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二○二二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繪畫活動現場,參與者展示自己創作的繪畫作品。 記者 蘇怡攝

  作為我國生物物種資源較豐富的地區之一,陜西是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分布的重要省份之一,境內秦嶺素有“中國國家公園”“動物王國”及“綠色基因庫”等美譽。近年來,在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中,陜西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積極推動落實生態保護紅線制度,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係統治理和修復,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目前,全省分布有野生脊椎動物931種,以大熊貓、羚牛、金絲猴和朱鹮為代表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共計159種,國家和地方重點保護野生植物212種,已知大型真菌達到394種,全省90%以上的野生動植物物種得到良好保護。

  陜西自然博物館是省內重要的科普教育平臺,致力于生態文明科普教育事業,堅持通過開展各類活動向公眾傳播生態文明保護理念,激發公眾形成親近自然、了解自然、守護自然的生態保護意識。活動現場,青少年兒童創作了生物多樣性主題繪畫作品,展示了孩子們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記者 蘇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7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