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作家建言獻策推動陜西文學高品質發展

2022-05-21 18:04
編輯: 郝雲菲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西安5月21日電(記者 蔡馨逸)今年是《在延安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陜西省作協先後組織召開紀念《講話》發表80周年座談會和陜西省作協第六屆主席團第十八次會議暨理事會第十一次會議,總結陜西文學工作,為新時代陜西文學發展出謀劃策。

  19日,在座談會中,作家代表們暢談心得體會,把脈陜西文學。

  陜西省作協主席賈平凹説,作家最容易犯的錯誤是慢慢地“書齋化”“小圈子化”,自以為是,文學的土壤板結。這也是今天學習《講話》的新的提示和新的意義。為人民寫作,到生活中去,怎樣到生活中去,為人民寫作,這是我們寫作者終生面對的課題,需要踐行和答卷。

  陜西省作協副主席李國平説,黨的文藝思想有著一脈相承的精神聯繫,回應著中國社會主義文藝發展的重大問題,打通的是百年中國、民族復興的大命題。陜西的文學工作者,要以具有歷史感和時代感的整體性思維,學習重要講話精神,把黨的文藝思想貫徹于具體的文學創作和文學評論之中。

  5月20日,陜西省作協第六屆主席團第十八次會議暨理事會第十一次會議在西安召開。賈平凹在總結發言中表示,2022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之年,是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更是黨的二十大和陜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之年,對于我們文學工作者而言是意義非凡的一年。

  賈平凹表示,為推動新時代陜西文學事業高品質發展,要真正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創作出富有新時代特色的文學作品。文學陜軍要賡續優良傳統,牢記“國之大者”,奮力譜寫新時代陜西文學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7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