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領證火爆 為搶第一西安有新人提前排隊近16小時

2022-05-21 11:01
編輯: 郝雲菲
來源: 華商網

  

  520的諧音是“我愛你”,在這個愛意滿滿的特殊日子,眾多新人攜手奔向婚姻和家庭的港灣,開啟幸福生活。

  昨日是“520”,不少新人選擇在這一天辦理結婚登記。據悉,5月21日西安市20個婚姻登記機關將正常辦公。

  領證後感覺責任重大

  小夥子緊張又激動

  5月20日上午8時許,當華商報記者來到西安市雁塔區婚姻登記處時,這裏早已熱鬧非凡,準備領證的新人已經排到了登記處的大門外。

  雁塔區婚姻登記處也為這一天早早做了準備,一進大門,就能感受到濃濃愛意,這裏專門布置了愛的長廊,綠植上設置了各種幸福祝詞,傳遞著愛情的味道。

  領證人群中,穿著白色婚紗的美麗姑娘小許和高大帥氣的小夥子小劉十分般配,兩人是高中同學,相戀多年如願步入婚姻殿堂。“以後的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更好。”看似簡單的話語,卻是小劉對愛情和家庭的莊嚴承諾。

  另一對新人小祖和小屈也是高中同學。“我上高中的時候就喜歡她,但那時倆人不在一個班。”小屈説,後來大學期間倆人開始相戀。“原本覺得領證只是個簡單的儀式,但這一天真的來到時,卻是説不出的緊張,還有一點激動,很不一樣的心情,從此就不是男孩,而是要承擔責任的男人了。”小屈説。問及他對今後婚姻生活的設想,回答是“包容”。他説,倆人來自不同的家庭,生活中肯定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最重要的是包容。“我們老愛吵架,但是還沒吵散,秘訣就是學會互相包容。”女孩小祖補充説。相信在彼此包容中成長,他們的日子會越來越幸福。

  網絡預約400多對

  有新人提前排隊近16小時

  “今年520領證人數比去年明顯增長,去年是300多對,今年網絡預約400多對,還有少數現場來排隊的,我們也進行了精心準備,提前上班、推遲下班,為新人做好服務。”雁塔區婚姻登記處主任韓夢介紹説,平常預約領證的通常就100來對,像5月20日這種特殊日子就爆滿,平常上午是9點上班,5月20日大家都是早上7點半到崗,不到8點就開始辦理業務,下午推遲下班時間,保證所有來現場的新人都能順利領證。而第一對領證的,5月19日下午大約4點半就開始在婚姻登記處門外排隊,排了近16個小時,第二對則是下午6點半開始排隊,説明大家對這個日子都特別期待。

  同時,雁塔區婚姻登記處還與區衛健等部門合作,現場設立婚檢咨詢點,宣傳開展免費婚前醫學檢查及孕前檢查知識,現場預約免費婚檢等,還有商家為每對新人提供兩杯飲料。

  各具特色頒證大廳

  吸引新人打卡

  5月20日當天全市20個婚姻登記機關採取預約不限號、增設窗口、提前到崗、延時辦公、錯峰登記等措施,安排專人做好掃碼測溫、戴口罩、分流入場等工作,候登區按照“一米線”距離擺放座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滿足登記需求。

  全市各婚姻登記機關均裝飾一新,各具地域文化特色的婚姻登記頒證大廳引來新人競相打卡,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未央區、灞橋區、高陵區、周至縣、港務區邀請黨政領導為新人頒證並送上美好祝福。

  未央區打造的西安首家漢文化沉浸式婚姻頒證大廳也華美亮相,舉辦了“520邀您來當頒證官”活動,請市區民政局領導、社會熱心人士、基層先進工作者等為新人頒證,見證幸福,現場還有極具漢風古韻的新人共描百喜圖、漢式婚禮體驗、漢風古樂演奏等活動,備受新人青睞。

  記者 李琳 攝影 趙彬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7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