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職業聯賽春季賽總決賽在西安開賽

2022-05-20 09:21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西安5月19日電(記者姚友明、趙英博)19日晚,2022和平精英職業聯賽(PEL)春季賽總決賽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拉開戰幕,來自全國的15強戰隊將對總冠軍發起衝擊。

  PEL是《和平精英》官方舉辦的最高級別職業聯賽,聚合了這款遊戲頂尖水準的玩家,同時也是全球頂級電競聯賽之一。當晚三場比賽過後,來自上海的4AM戰隊憑借第三場的順利“吃雞”,暫列積分榜第一。本屆總決賽將在22日決出總冠軍。

  此次比賽舉辦地是去年第十四屆全運會的新建場館之一——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陜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印發的《十四運會場館賽後利用指導意見》中特別提到,固定座席數3000個以上的體育館等規模較大、等級較高、可用于舉辦專業體育競賽和大型群體活動的體育場館,應重點開發國際國內專業體育賽事、大型群眾體育賽事、體育培訓、體育會展以及演唱會、音樂會等文藝演出,打造區域性體育賽事中心和文化活動中心。

  西安潤港建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大鵬表示,本次比賽的舉行,標誌著西安奧體中心場館群進入“後全運時代”。西安奧體中心也將持續引入頂級賽事、活動IP,引領城市文化和潮流,同時爭取健身場地早日面向大眾開放,助力全民健身,積極招商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服務,打造“新青年體育潮嗨根據地”。(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6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