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合陽:櫻桃“方寨紅”

2022-05-20 17:29
編輯: 王智超
來源: 新華網

  5月20日,無人機拍攝的合陽縣金峪鎮方寨櫻桃採摘園。張雲勇 攝

  5月20日,“文旅融合興産業,電商助農促振興”合陽第五屆“方寨紅”櫻桃推介訂貨會暨2022櫻桃節係列活動在陜西渭南合陽縣金峪鎮啟動。

  合陽縣位于關中平原進入黃土高原的過渡地帶,海拔落差大,地貌豐富,是蘋果、紅提、櫻桃等多種水果的優生區,也是農業部確定的首批無公害水果生産基地縣。近年來,合陽縣依托獨特的區位優勢、適宜的自然氣候與雄厚的技術支撐,大力發展櫻桃産業,全縣櫻桃面積突破3萬畝,櫻桃品種多樣、早中晚搭配合理,生産逐步走向規模化、標準化、區域化,金峪鎮方寨櫻桃注冊了“方寨紅”商標,獲得無公害農産品、有機産品認證,生産的櫻桃供不應求。

  合陽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江平在致辭中表示,合陽第五屆“方寨紅”櫻桃推介活動的舉行,是合陽縣抗擊疫情,推動復工復産的一次集結號,也是新環境下,助力農産品銷售,推動鄉村振興的具體行動。希望來自省內外的客商朋友進一步增強與廣大果農的洽談合作,大宗採購,希望大家主動推介合陽農特産品,讓網友更好認識合陽、了解合陽、感知合陽。

  5月20日,在合陽第五屆“方寨紅”櫻桃推介訂貨會上,中共合陽縣委副書記、縣長趙超(左一)為金峪鎮最美致富帶頭人頒獎。張雲勇 攝

  金峪全鎮發展櫻桃1.5萬畝,其中方寨核心區9000畝,年櫻桃産量約1200萬斤,産值突破億元大關。賞櫻花、吃櫻桃,登武帝山,享萬種福,櫻桃成了金峪人的搖錢樹。在方寨社區櫻桃産業發展的路上,離不開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蔡宇良教授的技術保障。

  啟動儀式上,金峪鎮聘請蔡宇良教授為金峪鎮櫻桃産業終身技術指導專家,並為其頒發了聘請證書。蔡宇良在推介中稱,金峪鎮方寨社區位于北緯35.5度,海拔840米,年均降雨量500毫升,晝夜溫差大,日照時間長,是櫻桃的優生區。目前,方寨社區的櫻桃主要品種有秦櫻1號、紅燈、薩米脫、秦櫻3號、雷尼、艷陽、吉美等,耐貯運的中晚熟品種居多,含糖量在16-25%之間,果肉厚實,口感上佳。

  5月20日,遊客在合陽縣金峪鎮方寨櫻桃採摘園採摘體驗。張雲勇 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鄉村振興工作辦公室、合陽縣農業農村局、合陽縣文化和旅遊局、合陽縣商務和經濟技術合作局共同主辦,由中共金峪鎮委員會、金峪鎮人民政府承辦。活動上還為金峪鎮最美致富帶頭人、最美電商以及最美客商進行了頒獎。(張雲勇)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