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澄城櫻桃雲行銷季暨陜西水果網絡特色季•櫻桃季開幕

2022-05-19 16:34
編輯: 詹樂遊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5月18日,第三屆中國·澄城櫻桃雲行銷季暨陜西水果網絡特色季•櫻桃季在渭南市澄城縣開幕。

  澄城縣委書記高成文在致辭中表示,澄城縣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站在建設綠色活力富裕明朗新澄城的起點上,以櫻桃為媒,加強與全國各地朋友的交流合作,真正把櫻桃産業打造成為澄城招牌、陜西王牌、國家品牌,讓小櫻桃成為群眾致富增收的大産業。

  開幕式上,與會領導嘉賓共同為澄城櫻桃“京東物流官方合作夥伴”、“浙江嘉興水果市場直採基地”、“廣州江南水果批發市場直採基地”、“長沙紅星果品交易市場直採基地”、“重慶雙福水果批發市場直採基地”等揭牌。

  開幕式後,還進行了2022年澄城櫻桃産銷對接洽談、 百名網紅入澄直播帶貨、 澄城櫻桃種植基地及智能化分選考察行等活動。據了解,第三屆中國·澄城櫻桃雲行銷季暨陜西水果網絡特色季•櫻桃季中,還將開展“澄城櫻桃甜蜜蜜”全國主流市場推介及相關宣傳推廣活動。

  近年來,澄城縣立足“北緯35度”的天然優勢,提出建設“中國櫻桃第一縣”戰略目標,唱響 “澄城櫻桃甜蜜蜜”的響亮口號,將櫻桃作為農業的首位産業,從政策補貼扶持、産業鏈條延伸、科技指導提升、渠道擴展培養、品質溯源保障、豐富品牌內涵六個方面統籌發力,建成了陜西首家國家級櫻桃試驗站,全省規模最大、標準最高的櫻桃交易中心。在剛剛閉幕的2022中國櫻桃年會上,澄城縣被授予“中國櫻桃産業科技示范縣”稱號。如今,澄城縣已成為全省種植面積最大、品種最全、果質最優、時段最長的櫻桃連片栽植區。目前,全縣櫻桃總面積達到10萬畝,年産量6萬噸,産值突破14億元,櫻桃産業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辛華)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