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打造“博物館之城”世界金名片

2022-05-18 14:20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新華網

  博物館是一個城市歷史發展的濃縮,是一個城市的名片,也是人們感知歷史、認識現在、探索未來的重要文化殿堂。今年5月18日,是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是“博物館的力量”。

  近年來,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博物館事業發展,提出打造“博物館之城”的城市建設目標,出臺配套政策引導,加大資金扶持力度,推動博物館高品質事業發展。目前,西安市擁有各級各類博物館159座,其中,國有博物館38座,行業博物館50座,非國有博物館71座,基本形成了類型豐富、主體多元的現代博物館體係。“博物館之城”正在成為西安享譽世界的金名片。

  據了解,今年西安市文物局圍繞“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借助新媒體平臺創新傳播模式,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傳播方式,舉辦一係列特色鮮明的主題活動、陳列展覽、公眾互動和文化遺産推介活動;同時還將開展“西安市博物館成果視頻展示”、“因為博物館 愛上西安城攝影徵集大賽”、“5.18古跡遺址文化派對國際博物館日之世界博物館雲相會”、“對話:數字化與博物館的力量”、“絲路琉光—從地中海到長安的古代玻璃藝術展”雲直播、雲遊博物館等60余項精彩紛呈的活動,讓博物館走進現代生活,讓更多社會公眾關注博物館、參與博物館、融入博物館,全面展現博物館的蓬勃力量。(馬利利 柯柳依)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6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