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2-05-17 17:36
編輯: 馮佳
來源: 陜西日報

  5月16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于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政府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要在省委領導下深入研究青年成長規律,用心用情用力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做到青年有所呼、政府有所應。要大力培養青年人才,強化政治引領和精神塑造,發揮我省科教資源富集優勢,進一步完善青年人才全鏈條培養制度,加大政策、資源、經費保障力度,拓寬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促進青年成長成才。要充分發揮青年作用,支援青年挑大梁、擔重任,加強實踐鍛煉,堅持厚愛嚴管相濟,為奮力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注入青春力量。

  會議強調,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基礎支撐和內在要求。要深刻認識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重大戰略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著力打通制約經濟迴圈的關鍵堵點,促進商品和服務在更大范圍內暢通流動,努力為建設高效規范、公平競爭、充分開放的全國統一大市場貢獻陜西力量。要立破並舉、深化改革,加強市場基礎制度、市場設施、要素資源市場建設,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步伐,強化市場監管,進一步規范不當競爭和市場幹預行為,主動服務和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要充分發揮我省區位、科創、能源、生態等優勢,堅持對標補短、協同發力,加快建立支撐高品質發展的市場制度體係,著力提升我省參與國際國內合作的競爭力。要加強領導、係統謀劃,建立部門協調機制,全面排查梳理與統一大市場建設相關的政策措施和實際問題,建立臺賬清單,加強督促整改,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記者 母家亮)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65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