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長安航空護送陜西援滬首批178名醫務工作者平安返程

2022-05-16 11:16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新華網

  5月14日13時59分,搭載著陜西支援上海醫療隊的海航航空集團旗下長安航空9H8375包機航班平穩降落在西安鹹陽國際機場。陜西援滬首批178名醫務工作者平安返程。

  醫務工作者與身著防護服的乘務員合影

  為確保抗疫工作人員安全返陜,作為陜西本土航空企業,長安航空高度重視此次包機任務,周密部署,主動對接、高效聯動,嚴把安全關,連夜制定運輸保障方案,緊急調配飛機,迅速安排航班申請;選派黨員業務核心團隊骨幹力量、雙黨員機長執行航班任務,嚴格落實防疫要求,開展飛機消毒和客艙清潔,做好任務全程機組人員和旅客的各項防護工作;積極協調地面資源,就機位安排、車輛停放、引導路線等環節進行細化安排;踐行真情服務,表達對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5月13日,長安航空召集執行此次航班任務的全體機組人員、飛行簽派員、飛機維修工程師以及防疫辦公室等有關人員召開機組預先準備會。航班登機前,“長安花”乘務員在飛機艙門口熱情迎接援滬抗疫英雄,發放小黨旗、小國旗,通過機上廣播向英雄致敬,感謝他們在戰疫中負重前行,感謝他們的大無畏精神和付出。家在上海的黨員機長孫巍也通過廣播深情表達對抗疫英雄的敬意。客艙裏,全體醫務工作者揮舞著手中的旗幟,齊聲高唱《歌唱祖國》,把祝福獻給祖國,獻給所有抗疫英雄。

 “水門”儀式迎接陜西抗疫英雄

  自疫情發生以來,長安航空累計執行40余班包機任務運送醫療隊、醫療物資、復工復産人員、返鄉大學生,完成250班國際分流航班和44班“客改貨”航班的地面保障任務,以實際行動彰顯西北民航以及陜西民航企業的責任擔當,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 張爽 周珊珊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