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省市旅居史進入西安 駕乘人員須自覺接受疫情防控檢查

2022-05-16 09:28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西安日報

  5月14日晚,西安市公安局發出通告,要求涉外省市旅居史進入西安市駕乘人員必須自覺接受疫情防控檢查。

  西安市依托市內國省道邊界、高速公路收費站設置疫情防控交通服務站,旨在為廣大駕乘人員提供安全、可靠的防疫服務,確保過往車輛有序通行。為科學精準做好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斷疫情經公路擴散傳播鏈條,西安市公安局要求,涉外省市旅居史駕乘人員在進入西安市前,必須在疫情防控交通服務站主動接受檢查,掃碼登記,配合防疫人員工作,按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類處置。嚴禁駕乘人員通過翻越高速護欄或換乘本地車輛等非正常途徑逃避疫情防控查驗。對拒不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擅自逃避或者協助他人逃避疫情防控檢查,或引起疫情傳播或者有傳播風險的,公安機關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等規定,嚴肅追究其法律責任。(記者 王濤 實習生 卜安冬)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