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短信稱“醫保資料缺失”?切勿點擊任何連結

2022-05-14 09:48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西安晚報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您的醫保資料缺失”“您的醫療保障服務被暫停”“您的醫保已被取消將暫停使用”等相關醫保內容,向參保人員發送詐騙短信。西安市醫療保障局提醒,收到短信後切勿點擊任何連結,如果按照頁面提示填寫相關資訊,則會出現銀行卡、醫保賬戶被盜刷等風險。

  “不要點擊陌生連結,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個人重要資訊。”據西安市醫療保障局工作人員介紹,國家醫療保障局網站域名以nhsa.gov.cn結尾,其他均屬倣冒。如收到詐騙短信或發現倣冒網站,可向國家反詐中心App或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投訴舉報。另外提醒廣大市民,查詢醫保資訊、辦理醫保業務,請認準官方渠道:一是登錄國家醫保服務平臺官網,二是登錄陜西醫保公共服務平臺,三是撥打西安市醫療保障部門公開服務熱線咨詢。(記者 馬相)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4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