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發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2022-04-29 09:27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陜西日報

  公路 提前了解路況 合理安排路線

  鐵路 加開45.5對列車 方便旅客出行

  4月28日,記者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我省發布2022年“五一”假期出行提示,“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根據氣象部門預報,節日期間我省大部分時段天氣晴好,適宜出行。請廣大交通參與者提前了解路況,合理安排出行路線,安全文明出行。

  據我省公安交管部門研判預測,我省低風險地區群眾中短途出行意願強烈,探親訪友、自駕遊出行需求進一步增強,私家車事故多發易發,重要節點流量將激增,交通安全風險加大。物流保供需求持續釋放,貨車運作安全風險有所上升。“五一”假期,我省主要旅遊景區(點)車流人流將有較大增加。我省交管部門提示,群眾自駕車輛出行,應合理規劃安排行程。

  另外,“五一”假期高速公路遇到流量飽和或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擁堵時,我省將啟動分流繞行預案。具體實施辦法如下:西安繞城高速河池寨收費站至紡織城收費站段經西安市南三環分流繞行;兵馬俑專用線經連霍高速臨潼收費站分流繞行;西興高速三橋至興平段經國道312線、省道208線分流繞行;福銀高速六村堡至禮泉段經國道312線分流繞行;京昆高速新築至富平段經省道106線、國道210線分流繞行;京昆高速西漢段前往漢中方向車輛可經西安繞城高速或環山旅遊線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達漢中。(記者 付玉瑋)

  4月28日,“五一”假期鐵路運輸工作啟動。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強化運力組織,加開旅客列車45.5對(91列),其中動車組列車34.5對、普通旅客列車11對。

  從車票預售情況來看,今年“五一”假期,我省鐵路出行客流主要以探親、旅遊及返崗復工的省內客流為主,出行方向集中在西安、延安、漢中、寶雞等地。客流高峰日預計為4月30日,單日客流預計達到18萬人次左右。

  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將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對管內車站候車室、進站口、檢票口、站臺、出站口等區域,每2小時進行一次消殺;在安檢進站環節落實“一客一消兩測溫”要求等。 (記者 楊曉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