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衛健委發布溫馨提示:非必要不離省 來返陜主動報備

2022-04-29 09:27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西安晚報

  當前全球疫情仍然十分嚴重,國內疫情高位運作,又正值“五一”假期人員流動增多,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有效控制和減少新冠疫情傳播風險,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堅決鞏固拓展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陜西省衛生健康委發布溫馨提示:

  一、倡導非必要不離省。請您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倡導非必要不離省,堅決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報告確診病例的地區;確需出行的,請密切關注近期國內疫情動態,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並合理規劃出行路線,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如果您是發熱病人、健康碼“黃碼”等人員,請自覺履行個人防護責任,主動配合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並在未排除感染風險前嚴禁出行。

  二、來陜返陜人員主動報備。如有親朋同事從外省中高風險及有本土病例地區來(返)陜,請提前告知防疫規定,倡導非必要不返回。確需返回,務必提前向目的地社區(村)或接待單位主動報備來陜時間和方式,及時開展核酸檢測。來陜途中加強個人防護。入陜後主動配合落地查(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陜西一碼通、大數據行程卡)、落地檢(現場抗原檢測、核酸採樣)及落地管(分類管控)等措施,共同把疫情輸入風險降到最低。

  三、積極接種新冠疫苗。預防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按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在預防感染,特別是降低重症和死亡方面效果顯著。60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大都有基礎性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死亡的風險要高于其他人群。本著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每個人尤其是老年朋友們,應該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做旁觀者、不當局外人。

  四、做好個人健康防護。請您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防護意識,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等良好衛生習慣,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禮儀。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請立即規范佩戴口罩並前往就近發熱門診就診,途中不得乘坐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

  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再次呼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希望廣大群眾從我做起,齊心協力,共同築牢疫情防控防線。(記者 王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