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首批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面向市民銷售

2022-03-24 09:26
編輯: 汪艷
來源: 西安晚報

  日前記者獲悉,3月21日上午,首批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在陜西省鹹陽市各百姓樂大藥房門店正式上架開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據悉,本批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50萬人份,由陜西鹹陽百姓樂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從武漢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購進,同步在西安、西鹹新區、渭南、商洛等330個百姓樂大藥房銷售門店,面向居民銷售。據國家衛生健康委3月11日消息,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決定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有利于提高“早發現”能力。抗原檢測操作簡單,14歲以上的適用人群通過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可自行採樣檢測,對德爾塔、奧密克戎等多種變異毒株檢測均有效,等待15—20分鐘左右就會出結果。

  本次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開售前,鹹陽市市場監管局提前介入,監督指導百姓樂大藥房從具備合法資質的醫療器械注冊人、生産企業購進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做好進貨查驗和銷售等記錄,配備相適應的設施設備,保證産品運輸、儲存條件符合標簽和説明書的標示要求。提醒廣大市民,購買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時,一定要查看産品説明書是否載明消費者個人自行使用等資訊,並按産品説明書的要求正確使用。(記者 王江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49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