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陽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

2021-11-12 09:19
編輯: 汪艷
來源: 陜西日報

  連日來,鹹陽壓實壓緊防疫責任,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盯緊關鍵領域和重點人群,從嚴從細做好全面防控,嚴格進行消殺、測溫、掃碼等,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

  10月28日,記者在鹹陽北高速公路口、長武省際檢查站出入口看到,交警正在值守執勤,對進入鹹陽市的車輛人員開展體溫檢測等,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鹹人員嚴格進行“查、掃、測、登、隔”。“堅持24小時勤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部署要求,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鹹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支隊長上官鵬強説。

  在鹹陽市秦都區國潤翠湖小區,小區工作人員值守一線,對進出小區人員逐一進行測溫、掃描健康碼。“目前轄區所有業主進入小區時需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有內蒙古、甘肅、寧夏旅居史的人員,以及其他外省來、返秦都區人員,第一時間聯繫所在社區進行報備,主動進行核酸檢測,配合落實防控措施。”鹹陽市秦都區人民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劉柯彤説。

  10月25日,鹹陽市道路運輸事業服務中心發出“鹹陽城區疫情防控期間出租汽車打車指南”,提醒廣大市民乘坐出租汽車時應注意相關防疫事項。如果市民有違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為,司機將拒絕提供服務。

  在鹹陽奧斯卡巨幕影城店,影院檢票口檢票員逐個查看觀眾的健康碼,為他們測量體溫。該影城工作人員介紹,在每場電影開始前和結束後,他們會對各個影廳進行通風、消毒,並定期對座椅、3D眼鏡等觀眾直接接觸的物品進行消毒。(記者 劉坤)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