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快運首次推出冷鏈運輸服務

2021-11-11 09:38
編輯: 汪艷
來源: 西安日報

  鐵路工作人員正在運送貨物。 (通訊員 白春 張鵬 攝)

  11月10日5時15分,伴隨著悠揚的汽笛聲,裝載著5000余件、7噸電商貨物的DJ8861次動車組列車緩緩駛出西安北站,8時47分,該批貨物抵達成都東站。

  自11月1日鐵路“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啟動以來,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西安局集團公司”)通過每日固定開行西安至鄭州、蘭州、成都、銀川等方向7列高鐵快運列車;在西安至太原、西安至上海方向預留2列載客動車組快運車廂和在6列經停西安的客車補挂行李車等方式,充分利用多種運力資源裝運電商快件。

  據了解,電商黃金周運輸期間,西安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食品、服裝等物品高鐵快運貨物4萬件,共計240余噸。此外,為進一步提升鐵路快運服務品質,今年電商黃金周期間,中鐵快運西安分公司首次推出高鐵快運冷鏈運輸服務。

  在加大運力的基礎上,西安局集團公司同步加快轉運速度,與中鐵快運西安分公司共用每日列車開行、正晚點資訊,提前安排倉位,加速裝卸轉運,為快運公司準確把控市場攬貨配送時間提供保障。

  為確保疫情防控和運輸環境安全,西安局集團公司對鐵路快運貨物,嚴格執行“收貨驗視、實名登記、過機安檢”安全保障要求,採用高鐵集裝包、冷鏈箱、專用包裝箱等多種方式進行包裝,嚴格按照列車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消毒。對鐵路特快貨物班列運送的貨物,加強全過程貨物進貨驗收、安檢、監裝卸組織和疫情防控消殺作業,確保貨物和環境安全。(首席記者 梁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