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縣建成“紅色快遞驛站”

2021-11-11 09:26
編輯: 汪艷
來源: 陜西日報

  11月1日,記者從洛南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洛南縣創新黨建工作,把服務鄉村振興與農村快遞發展相結合,依托縣快遞行業黨支部,建成“紅色快遞驛站”,以黨建帶動當地快遞業發展,切實解決鄉村群眾取快遞、寄包裹、銷售農特産品難問題。

  據了解,全縣已建成41個“紅色快遞驛站”,有11家合作社進駐“紅色快遞驛站”,通過引導郵政快遞與電子商務、直播帶貨深度合作,全面推進“黨建+合作社+郵政快遞服務站”“黨建+電子商超+郵政快遞服務站”“黨建+直播帶貨+郵政快遞服務站”等新興業態快速發展。通過“我為家鄉代言”,下鄉進村“尋找包裹”等方式,讓群眾進一步拓寬增收渠道,在家門口就能“淘金”致富,實現“一條紅色快遞鏈,服務群眾不斷線”。截至目前,洛南縣“紅色快遞驛站”銷售農特産品達12萬件,銷售額共計539萬元。(記者 郭詩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