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3個鄉村入選全國第二批鄉村治理示范村

2021-11-11 09:26
編輯: 汪艷
來源: 陜西日報

  近日,農業農村部對全國第二批鄉村治理示范村鎮名單予以公示,安康市平利縣城關鎮龍頭村、石泉縣池河鎮明星村與漢陰縣城關鎮三元村位列其中。

  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近年來,安康市結合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建設鄉村振興示范鎮、美麗宜居示范村,打造不同類型、不同層次的美麗鄉村。同時,安康市把發展産業作為鄉村振興首要任務和關鍵支撐,推動科技、人才、資本“三下鄉”,持續做大做強富硒特色農業産業,推進一二三産深度融合發展。為了讓鄉村振興有更大推動力,安康市將持續做好“三變”改革“後半篇文章”,不斷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同時扎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統籌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內外兼修”打造美麗宜居鄉村。此外,安康市因地制宜發展符合鎮情村情的特色産業,著力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提升規模效益,以産業振興為鄉村全面振興打下堅實基礎。(記者 方敬堯)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