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陽今日開始供暖 不加收採暖費

2021-11-01 09:42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陜西日報

  10月29日,記者從鹹陽市委宣傳部獲悉:11月1日,鹹陽市將提前進入冬季供暖期,較去年提前10天供暖,提前採暖用戶不用多繳採暖費。

  “老伴患有風濕,一到秋冬特別是沒有供暖的這段時間容易反覆發作,有時腿和腰疼得都下不了樓。政府提前供暖,不僅暖了我們的身體,還暖了我們的心。”得知即將來暖的消息,家住文林佳苑的劉森高興地説。

  29日下午,在秦皇路的供熱站內記者看到,站內的板式換熱器已經開始作業。站長張文軒介紹:“連日來,公司組織工作人員對沿線的供熱管網進行運作調節,對暖氣不熱的家庭都到府進行了檢修。”

  在鹹陽市西區集中供熱有限公司內,工作人員時刻關注著電腦內各項數據的變化。該公司生産部部長王維剛説:“公司10月9日起就開始對管網注水並清洗,17日上午點火烘爐,目前已完成烘爐工作。”

  據悉,為給市民創造溫暖舒適的生活辦公環境,鹹陽9月份就已開始冬季供暖準備工作,並將集中供暖用煤列入電煤保供計劃。針對今冬有可能出現極端低溫天氣的情況,鹹陽市供熱中心加大供熱用煤、用氣採購,加大供熱用煤品質管控,保證供熱效能,目前進煤3萬余噸,落實合同天然氣6300萬立方米。各供熱企業通過廣泛走訪入戶,了解用戶需求和供熱工作中的問題和不足,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目前,各單位、小區的設施檢修、管網注水、試運供熱設備等供暖前期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11月1日將按時供暖。(記者 董渺)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1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