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再添4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

2021-11-01 09:42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陜西日報

  10月22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科技部新近批準69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我省4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入選。這是我省近年來推動重大科技創新平臺優化整合和提質升級的重要成果之一。

  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是國家創新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依據我國自然條件的地理分布規律布局建設。陜西此次入選的4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分別為:省科技廳依托中國科學院地球環境研究所建設的陜西黃土高原地球關鍵帶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陜西關中平原區域生態環境變化與綜合治理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依托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建設的陜西神木侵蝕與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依托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建設的陜西秦嶺大熊貓金絲猴生物多樣性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

  此外,在陜科研單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聯合青海省交通科學研究院建設的青海花石峽凍土公路工程安全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也成功入選。(記者 張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