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2022年高考網上報名即將開始

嚴禁將考生資訊交予中介機構開展違規招生活動
2021-11-01 09:42
編輯: 張思思
來源: 西安日報

  陜西省2022年高考網上報名2021年11月15日至21日進行,省教育考試院和省招生辦在報考通知中明確,各級招考部門和學校必須加強資訊管理,確保報名信息安全。

  我省要求,高考報名工作通過網絡進行,期間各級招生考試機構和報名學校均可通過考務平臺取得相關考生資訊。各級招辦和報名學校要嚴格執行《陜西省考試招生資訊管理工作實施細則》相關要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證所下載的考生報名資訊不被泄露,特別是考生的身份證號、聯繫方式、通信地址等涉及考生隱私的資訊不被泄露。

  明確要求所下載的考生報名資訊只能用于考試招生工作,不得將考生資訊交予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將考生資訊交予中介機構開展違規招生活動,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校際間交換考生資訊,堅決杜絕以任何形式利用考生資訊進行牟利。

  考生本人對自己的報名資訊要嚴密保管,無論有意或不慎將資訊泄露給他人,由此産生與考生意願相悖的後果,責任自負。

  考試招生資訊實行省、市、縣各級招生考試機構、報名學校分級管理。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原則,各級招生考試機構和報名學校要明確崗位責任,確保資訊管理責任落實,確保資訊處理及使用規范高效,確保資訊交接及存儲安全可靠。因管理不善導致資訊泄露,由相關責任單位負責處理;産生嚴重後果的,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和工作人員的責任。(記者 任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1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