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挝游之走进波罗芬高原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18 14:49:00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洛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

波罗芬高原也叫“富琅山区”,是老挝南部富庶而起伏平缓的高原,位于占巴塞、阿速坡、沙拉湾三省境内,湄公河和安南山脉南段西麓之间,也是老挝降雨量最多的地区。这里是热带经济作物种植基地及重点牧业区,种有龙脑香、红木、紫檀等多种作物,物产丰富。

交通 

这里交通不方便,大部仍为灌丛和高草地,最好驾车前往。

文化地理

波罗芬高原人口稀疏,居住有老听族(Lao-Theng)的洛韦人(Loven)、尼亚亨索埃人(Nha Huen Sovei)和索乌人(Sou)。当地土壤肥沃,因内战、交通不便和植物病虫害妨碍种植,现大部仍为灌丛和高草地。有公路穿经。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

4月9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与老挝国家农业服务公司、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关于使用光伏扬水系统促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的三方合作意向书。

老挝琅勃拉邦庆祝泼水节

4月13日至18日,老挝迎来泼水节,泼水节也称宋干节,是老挝的传统新年。老挝琅勃拉邦在节日期间举行“宋干小姐”巡游活动,“宋干小姐”坐上花车巡游古城。此外,人们还通过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