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克龙希望与中国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2 08:48:54

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在北京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方愿与中方建立平衡互利的贸易关系,希望与中国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1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吴傲雪 摄

马克龙认为,法中两国的平衡互利合作,有利于国际稳定,有利于建立符合欧中利益的国际贸易关系。

马克龙表示,他此次访华期间与中国在航空、民用核能等方面签署的协议,对两国关系具有标志性意义。良好的双边关系有助于两国在学术、体育、文化、未来工业、电信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他透露法国将尽快与中国确定184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

谈及可持续城市发展,马克龙表示“法国在城市化和城市建设方面,特别是城市内和城市间交通、水净化服务等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处理能力。法国和欧洲可以提供自身经验来帮助中国加快生态转型”。

马克龙说,“一带一路”倡议符合法国及欧洲利益,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法中两国关系一定会变得更加紧密,两国应努力加强科技文化交流,以便缩小双方的差异和清除双方的误解。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月8日至10日前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