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娃哈哈30周年迈向“中国智造”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11-18 13:35:00

新华丝路网杭州11月18日电(记者许舜达)“三十年来,我们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街边小厂,成长为中国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世界上亦有了相当的知名度。”18日,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在娃哈哈集团创立三十周年庆典上说,办一间像模像样的企业,就是他的初心。

1987年,宗庆后亲手把娃哈哈“杭州市上城区校办企业经销部”的招牌挂在了清泰街的小楼前。“开发儿童营养液、兼并罐头厂、达娃之争,我们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宗庆后边回忆边说道,“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娃哈哈。”

现在的娃哈哈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近80个生产基地、总资产近400亿元,建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连续十九年问鼎中国饮料行业榜首,品牌价值达533.9亿元。

宗庆后表示,饮料行业依旧是娃哈哈的实体经济立足之本,而创新发展,更是娃哈哈的历史使命。

2015年,娃哈哈“食品饮料生产智能工厂项目”入选全国首批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在打造食品饮料全数字化管控的智能工厂上进行了实践探索,对整个食品饮料行业都具有借鉴意义。2017年6月,娃哈哈建成投产智能化菌种车间项目,成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种,打破国内乳品企业依赖“洋菌种”的格局。

目前,娃哈哈还准备打造一个科创小镇,通过吸引人才,聚拢资金,引进国外熟的技术,来帮助小企业一起发展。并且让浙江的企业们联合起来,一同发展高新技术,打造“中国智造”的浙江名牌。

“我们企业要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助力中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宗庆后说。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