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中哈旅游年”举行闭幕式 多个省市与哈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7 16:24:06

11月17日,2017“中哈旅游年”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闭幕式。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这两个丝路沿线重要国家的旅游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中哈旅游年”的成功举办为两国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哈萨克斯坦横跨亚欧大陆,是丝绸之路从中国向西延伸的第一站。目前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中亚地区最大的客源国。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今年1-6月,哈萨克斯坦访华人数达10.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7%。

自2011年,国务院批准开放哈萨克斯坦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地以来,双方旅游合作大步向前。此后,具有标志意义的是,2015年12月,双方签署了《关于便利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团队旅游的备忘录》。2016年7月,中国公民组团赴哈萨克斯坦旅游业务正式启动,双方旅游合作步入快车道。

在“中哈旅游年”活动框架下,一年来,两国合作举办了“中哈旅游论坛”和企业洽谈活动,新疆、上海、山西、黑龙江、河北、湖南、云南、陕西、青海、福建、河南、江西、海南、甘肃、广东、内蒙古、安徽等地先后依托阿斯塔纳世博会平台,在哈萨克斯坦举办推介会,签署旅游合作协议,推进两国旅游深度交往。

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副部长巴塔洛夫在中哈旅游论坛上说,中哈双方旅游合作有着很好的前景。丝绸之路曾紧密地将两国联系起来,而且古代丝绸之路在哈萨克斯坦有很丰厚的遗产,现在哈萨克斯坦旅游业界愿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旅游再次加强双方联系。尤其是今年哈萨克斯坦主办世博会,这也是双方加深了解、推动合作的绝佳契机。近年来,哈萨克斯坦旅游环境不断改善,签证政策、交通设施、卫生保障等方面不断改进。为给中国游客创造舒适的旅行条件,哈萨克斯坦推出了“友好中国”计划,核心就是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行条件。

据悉,新疆霍尔果斯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中哈国际文化旅游区。霍尔果斯市位于伊犁国际旅游谷谷口,是中国面向中亚、西亚乃至欧洲距离最近、最便捷的边境口岸城市,目前已创建国门景区、可克达拉草原之夜风情园、桃花岛景区及现代科技示范采摘园景区,积极开展中哈边境游。

相关推荐
全国11省市40多家旅行社与湖北互签旅游合作协议

日前,来自全国11省市的40多家旅行社与湖北当地多家旅行社在武汉互签国内旅游合作协议书,协议双方今后将就互送客源展开深入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与土耳其旅游合作协议于近日生效

中亚新闻网报道,乌土两国于2017年10月签署的旅游合作协议于近日生效。

智利与携程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智利《信使报》6日消息,作为在中国举办的“智利周”的成果之一,智利经济、发展和旅游部旅游副部长莫妮卡·萨拉盖特在上海与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公司之一——携程网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以实现智利政府希望推动旅游业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到智利消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