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旅游投资论坛举办

来源: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1-17 16:57:00

11月15日,2017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旅游投资论坛在南哈萨克斯坦州首府希姆肯特市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南哈州州长杜依梅巴耶夫、哈文体部旅游委员会主席穆尔杂玛基耶娃以及来自中哈两国旅游部门、企业代表共约300人出席。

杜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全面对接,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而旅游近来已成为一个热点领域。今年正值中哈建交25周年和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两国旅游部门和业界积极对接政策措施,频繁交流互动,先后举办了论坛、展览、推介等一系列活动。杜江指出,为推进中哈旅游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今后两国业界应在开发丝路特色旅游、推广旅游产品线路、提升人员往来便利化、改善旅游服务接待设施等诸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杜依梅巴耶夫、穆尔杂玛基耶娃等哈方嘉宾在致辞时均对中国旅游代表团访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国旅游业界借助此次论坛交换信息、探讨合作,使哈萨克斯坦尽快成为更多中国公民所青睐的出境旅游目的地。

在论坛上,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行社协会以及福建、贵州、新疆等省区的旅游业界代表围绕“从长城到丝路之心”主题,针对丝路旅游、跨境旅游、网络营销等不同议题作了精彩发言,取得了很好的互动交流效果。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举行

3月14日至17日,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在维也纳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