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图片展在新西兰揭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1-17 10:21:32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7日电 (记者宿亮)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图片展《中国1979——新的曙光》1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议会大楼拉开帷幕。 

图片展的照片来自新西兰纪录片导演、摄影师杰夫·史蒂文。他在1979年5月至6月间,跟随路易·艾黎到中国,沿途拍摄了中国多个城市的很多照片,并为路易·艾黎拍摄了一部纪录片。 

史蒂文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路易·艾黎是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桥梁,他的一生是一个伟大的故事,把路易·艾黎的故事讲给西方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代办屈光洲在致辞中表示,路易·艾黎在中国生活的60年中,为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纪念路易·艾黎的最好方式就是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政府间交往、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新西兰国会华人议员杨健说,路易·艾黎推动外部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也让不少中国人通过他了解新西兰。 

此次图片展由新西兰慈善总会、新西兰大洋洲电视台主办,将展出史蒂文拍摄的数十张珍贵照片。图片展于本月20日至25日在惠灵顿展出,其间还将放映史蒂文当年拍摄的纪录片。 

路易·艾黎1897年12月生于新西兰,1927年4月到中国,1987年12月在北京逝世。抗日战争时期,他积极参加并发起组织工业合作社运动,成为失业工人和难民生产自救、支援抗战的一支独特的经济力量。新中国成立后,他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各国人民友好事业,为发展中国人民同新西兰及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作出重要贡献。 

今年是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到达中国90周年、逝世30周年,中新双方共同商定举行系列纪念活动。

相关推荐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4月1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举行。中新两国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

深圳市领导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

3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