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银行日”聚焦中欧金融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7 10:17:53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17日电(记者胡小兵)作为第20届欧元金融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中欧银行日”1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来自中欧双方金融业、实体企业、监管机构及研究机构的约30位嘉宾参与演讲及圆桌讨论,200多名与会者出席活动。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中欧国际交易所论坛上说,中国财政部不久前宣布将大幅度放宽外资进入金融业的比例限制,这将为中德、中欧进一步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创造更有利条件。 

德国豪克-奥夫豪泽银行负责人米歇尔·本特拉格说:“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对我们而言是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经济仍在快速增长,未来三到五年中德金融合作前景会更加广阔。” 

中欧国际交易所(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在论坛上表示,中欧所将通过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支持“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支持中欧实体经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人民币国际化。

相关推荐
俄央行再次延长不友好国家非居民从经纪人和信托经理账户向境外转账的限制

俄罗斯央行29日说,将对不友好国家非居民从经纪人和信托经理账户向境外转账的限制再延长6个月。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部署做好五篇大文章下阶段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2月26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总体部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解码“成都金融”之五:成都推动金融开放助力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成都近年来立足西部,面向东亚、东南亚和南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深入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