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港特区邻里中心即将迎来首批商家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7-11-10 16:20:00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机器声,西港特区邻里中心的首批商家已进入了后期装修阶段,也就意味着首批商家在不久后将正式营业!无论对于规划已久的邻里中心还是翘首以盼的区内员工,这都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消息!

据了解,邻里中心的首批商家主要有银行、电信、特色购物、休闲娱乐等,目前几家商店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他们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在园区大展宏图。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风雨兼程走过了十年,十年来,园区奇迹般地从一片荒芜变身为厂房林立的国际化工业园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越来越多的员工在这里奋斗,西港特区公司适时地把“规划建设生活服务区、居住区、学校、医院,提升生活配套服务功能”写入了下一步规划当中,作为打造特区2.0升级版的重要内容,以此来满足区内员工的需求,使每一位员工都能工作在特区,生活在特区,学习在特区,幸福在特区。如今,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设的培训班已常态化运作,不管是中方员工还是柬籍员工都能到这里免费“充电”,而由中国政府援建在区内的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也已完工,届时可提供系统化的教学。另外,由无锡市卫计委、西哈努克省卫生局、西港特区公司共建,无锡市人民医院参与筹建的中柬西港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始运营;员工公寓楼也在抓紧建设中,特区的生活配套功能正在逐步完善。

得知首批商家入驻邻里中心后,区内员工欢呼雀跃、纷纷感慨:“日益提升的生活配套服务为我们的业余生活再添色彩”。回首以往,员工只能从几张报纸了解外界消息,下了班之后基本上没有娱乐项目,到而今,区内开设了图书馆、阅读点、安装了有线数字电视、有流动数字电影设备,员工的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在阅读点,经常可以看到员工借书、还书的身影;员工可以收看家乡电视节目,听到家乡的声音,缓解思乡之情。“园区在越来越好,员工的生活也在越来越好,相信园区的明天也会更好!”见证了园区发展历程的工程部常务副经理蒋君说。

对于工作、生活在柬埔寨的中国人而言,最难以排解的除了思乡之情,还有下班和周末的漫长时光。尽管有了书籍和网络,但是相比于在中国的生活,仍然有着难以排解的不适感。大家期待着,区内邻里中心的竣工,能带给大家一个类似于中国休闲、娱乐的场所。邻里中心首批商家的入驻,正是区内员工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可以去刷部新剧,在影片中体会另一种人生;可以去娱乐放松一下,犒劳辛劳已久的自己;可以去特色购物中心买几包美食、挑几件饰品,托它们带给远方家人祝福。对于不爱出门的品牌文化科赵闪闪而言,特色购物中心是最大的福音,“我不太喜欢为了买几包特产就兴师动众地跑去市区,让别人捎带又多有不便,现在好了,我们想买的东西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实现了。”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随着首批商家的入驻,真正实现的是商家和员工的共赢,相信园区的明天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商前来,园区的生活配套服务设施会不断完善,区内员工的生活会更加的丰富多彩!

相关推荐
借力“双十一” 中小企业加速跑

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近日发布的活动方案中发现,为了抢抓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首个“双十一”消费节点,新老商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中小品牌商家表现亮眼,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今年上半年,柬埔寨西港特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8.23%——柬中合作“金名片”愈发亮眼

近日,记者时隔3年再访西港特区,第一个印象是:员工们下班的交通工具变了,从前拥挤不堪的双条车、面包车,变成了如今漂亮的摩托车、小轿车。在园区工作3年多的门卫通·卡都告诉记者,入驻西港特区的企业数量日益增多,效益也不错,当地员工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柬埔寨西港特区企业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8.23%

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