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举行发车仪式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9-26 16:29:23

9月24日下午,由中国文化部和泰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在宁波市举行发车仪式。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致辞中说,“澜湄文化行”是在“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基础上打造的次区域务实合作项目,从中泰双方2016年商议决定,到此刻即将开启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4国行程,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体现了务实高效的“澜湄速度”“澜湄效率”,也表明了中方愿同湄公河五国一同推进文化务实合作的决心和意志。这段澜湄之行必将有助于增进世界人民对沿线国家的了解,促进沿线各国人民民心相通,也将为推动各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泰国政府副总理塔纳萨·巴迪玛巴功在致辞中表示,泰王国政府十分重视中泰两国关系,并致力于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此次活动是在两国友好关系基础上打造的又一个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旅游业繁荣和快速健康发展。

“澜湄文化行”将从宁波发车,途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五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各国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邀请媒体和文化界人士全程参与。活动将以车队路演形式,开展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介绍沿途各地的文化旅游特色,并通过新媒体手段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