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西赣州开通至塔吉克斯坦、德国汉堡班列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6 16:56:30

9月24日,中国首个进境木材内陆直通口岸—赣州港至塔吉克斯坦、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开通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

上述两趟班列各装载着41个40尺箱的家具、电子产品和服装等产品,经阿拉山口和满洲里两个口岸出境,预计15天可到达塔吉克斯坦,17天可到达德国汉堡。

江西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两趟中欧班列的开通,标志着赣州港在对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迈出了新步伐,有利于提高赣州的对外开放水平。

目前,以中国内陆口岸国检监管试验区为基础建设的赣州港已成功开行了俄罗斯莫斯科、彼尔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至赣州港的进口班列,开行了至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以及至俄罗斯莫斯科、波兰华沙、德国汉堡等欧洲国家的出口班列,短期内实现了赣州港出口货物通过满洲里、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三个口岸进入中亚5国。

今年,赣州港还将通过二连浩特口岸开行至阿富汗、荷兰鹿特丹、芬兰赫尔辛基的中欧出口班列,以及芬兰、瑞典、挪威、利比里亚、布里亚特至赣州港的中欧进口班列,实现赣州港中欧班列“八进八出”,成为全国首个通过新亚欧大陆桥4个对外物流通道对接国际贸易的内陆口岸。

下一步,赣州港将进一步发挥中国内陆口岸国检监管试验区和中国内陆第八个对外开放口岸两大国家级平台功能作用,推动多口岸直通、多品种运营和集装箱多式联运,积极整合周边地区进出口资源,加强与重庆、成都、武汉、义乌等其他内陆口岸合作,加快实现“进境货物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货物与沿海同价起运”目标,改变全国外贸“出口多、进口少”的不平衡格局,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

上述负责人称,赣州将进一步发挥口岸引领作用,把赣州港打造成为赣州开放型经济引爆点,助力赣州重塑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历史荣光,打造成为联接“一带一路”重要城市、国际货物集散地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为推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做出新贡献。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