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制造业产出8月同比增长19.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6 15:23:17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9月26日电(记者李晓渝)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在经历前两个月快速增长后出现小幅回落。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今年8月该国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9.1%,低于7月21%的增速。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8月制造业产出增长0.6%,低于上月1%的增速。

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7.8%,而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则下降2.5%,均低于上月24.9%和4.9%的增速。

按主要行业看,当月,生物医药制造产业产出增长强劲,而电子制造、机械制造和化工产业产出增速下滑明显,常规制造业产出增速则由升转降。

具体来说,8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38.7%,低于7月49.1%的增速。其中,半导体制造业、计算机外设制造业、信息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业产出分别同比增长55.7%、20.1%和6.8%。而其他电子模块和元件制造业与数据存储设备制造业的产出则分别同比下降8.3%和24.7%。今年前8个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扩大37.4%。

今年8月,受机械和系统制造业产出增速回落影响,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从7月的同比增长21.8%大幅回落至10.7%。其中,机械和系统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7.3%,远低于7月的25.4%;精密模块和元件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6.6%。今年前8个月,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17.3%。

当月,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25.1%,大幅高于7月增速。其中医药科技和制药行业产出增长强劲。当月,受益于医疗设备出口需求增加,新加坡医药科技行业产出同比大增30.8%, 而得益于生物类产品产量增加和新医药原料的投产,该国制药行业产出同比增长23.1%。今年前8个月,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减少4.8%。

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8月产出同比增加5.5%,高于7月份的2.3%增速。其中,陆路交通行业和空运行业分别得益于机动车零件产出增加和商业航线维修维护工作增加,当月产出分别同比增长31.1%和21.4%,分别高于7月21%和14.1%的增速。而海运及离岸工程行业产出延续下滑态势,同比下降幅度从7月的9.1%扩大到15.8%。今年前8个月,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减少6.1%。

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8月产出增速由升转降,同比下滑0.6%。其中,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4.6%,较7月的增速14.8%大幅回落。同时,建筑材料制造业产出下滑加剧,同比降幅从7月份的1.3%扩大到4.4%。今年前8个月,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同比下滑5.2%。

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8月产出同比增长1.8%,低于7月4.8%的增速。其中,石化行业和石油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6.4%和4.9%。石化行业的高增长源于去年同期部分炼厂因维护而关闭致使同期基数较低。此外,专用化学品行业和其他化学品制造行业产出分别萎缩4.3%和5%。今年前8个月,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产出同比上涨3.6%。

相关推荐
专家称新加坡制造业疲软或影响1季度经济表现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新加坡经济支柱之一的制造业2019年1月份产出同比下降3.1%。专家表示,这是自2017年12月以来该国制造业产出首次出现下降,今年1季度新加坡经济表现可能会受影响。

华侨银行维持对新加坡制造业三季度增幅预测不变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与颜圣充26日表示,由于去年9月、10月新加坡工业产值双双达到高位,今年同期工业产值的增幅可能会出现下滑,因此华侨银行保留对三季度新加坡经济和制造业增长的预期不变,即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将为2.3%,制造业产出增幅将为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