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卫华肯定西港特区发展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7-09-25 10:30:45

8月14日上午,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毛卫华携南京市工商联部分企业代表及商协会成员到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参观考察。代表团在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曹建江的陪同下参观了区内企业生产现场,并重点听取了曹建江关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投资优势以及建设情况的介绍。

曹建江表示,柬埔寨投资环境优越,而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更是已经在柬埔寨发展十年,已成为柬埔寨当地生产生活配套完善的工业园区。目前,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110家,建设成果受到中柬双边政府的高度肯定。他说,现在西哈努克省与江苏省合作交流密切,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江苏企业走出来到西哈努克省投资兴业不失为最佳选择,特别是外贸出口型、劳动密集型、遭受反倾销贸易壁垒以及与柬埔寨产业互补的中国优势产业企业非常契合柬埔寨的发展需要。

毛卫华表示,此行到访是慕名而来,很早就听闻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建设成果,在听过介绍之后更是感触颇深。毛卫华对西港特区公司在柬埔寨建设经济特区的做法表示钦佩,认为西港特区公司的想法、眼界都很有前瞻性,而如今特区更是在规划、思路、实践等方方面面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他感叹,特区建设超乎想象,规划发展都呈向上态势。他认为,不用等到300家企业入驻,可能在200家甚至150家企业入驻的时候,特区会再次提档升级。而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在建设发展时更注重教育、医疗、卫生等公益事业,服务当地群众,贡献巨大。毛卫华表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当初由中柬企业联合打造,现在更是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以后影响还会越来越大。他期望,南京市工商联未来能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更多合作机会,同时也表示会积极帮助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进行宣传,鼓励企业走出来。

南京市委统战部

相关推荐
中国江苏省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务实合作 助力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发展

6月11日,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和中国江苏省相关部门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共同探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发展,以及双方在教育、医疗卫生、抗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企业1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6.41%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企业当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49亿美元,比2020年1月的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6.41%,比2020年12月份的1.36亿美元增长9.56%,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柬埔寨首相洪森致信祝贺西港特区发展成果

2020年,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企业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15.6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6.52%,实现了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