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普华永道“一带一路”全景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胡柳 2017-09-22 17:02:00

新华丝路网上海9月22日电  9月22日,普华永道宣布“一带一路”全景平台正式启动,超过150家企业与机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其中近20名企业家和机构代表成为首批成员。“一带一路”全景平台(Belt & Road United)以“共享、探索丝路新商机”为目标,是一个有限开放无限共享的线上内容平台,线下亦是“一带一路”领域商界、学界及政界的联合体。 

“一带一路”全景平台力邀在“一带一路”领域有深入研究的知名学者和智库、有投资实力和意向的各类型企业、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提供商,在华的“一带一路”国家的领事官员、及相关政府、商会、协会的代表加入。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主管合伙人、普华永道一带一路主管合伙人黄耀和表示:“这一组合将打通‘一带一路’投资与建设的各个环节,成员带入资源也共享资源,贡献价值也分享价值。普华永道作为平台的发起者,更愿意把我们广阔的全球网络资源和实务经验与成员分享。”

 截至目前,普华永道服务的“一带一路”项目数总计36个,覆盖20个国家,累计投资金额达430亿美元。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强大的全球网络密不可分。

普华永道的全球网络覆盖157个国家,除了中国以外,在6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覆盖面达到57个,横向看,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国家;纵向看,遍布中亚、中东和东欧,东南亚和非洲这三个垂直区域。

普华永道的实践表明,“一带一路”的商机远不仅限于基础建设行业, “一带一路”的投资热点从来不缺乏,缺少的是对当地营商环境的扎实分析,挖掘当地商机的判断力,电信业、零售业、医疗行业都是正在蓬勃发展的领域。

数据显示,除中国以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及地区,2014–2020年在线零售额复合年增长率为16%,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3%。到2020年,除中国以外的“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及地区,在线零售市场预计将达到3000亿美元。

普华永道亚太区、中国内地及香港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郑焕然分析认为,“考虑到蓬勃发展的青年人人口以及消费行为、城镇化发展的加速、不断增长的互联网用户以及高度的移动渗透率,综合各项因素,‘一带一路’沿线已经为发展在线零售业做好准备。”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与科技的应用密不可分,而这种颠覆的影响不仅限于零售行业。根据普华永道全球CEO调查显示,77%的首席执行官们将技术改进列为最具颠覆性的大趋势。

普华永道全球、中国内地及香港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无人机、物联网、机器人、虚拟现实、3D打印和区块链,这八项核心科技将会对全球企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在电子商务领域,这些新兴技术正在改变商业模式和消费者行为,构造新的消费和支付场景、启动新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

黄耀和表示,“‘一带一路’全景平台正是提供思维的碰撞,有意促成更多跨行业、跨领域的合作。成员携手共进,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共同发掘丝路联通的潜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相关推荐
普华永道: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超过今年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资深经济学家赵广彬日前表示,随着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发力显效以及私营部门投资增长,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超过今年。

普华永道:从海南自贸港建设感受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中国持续提升的城镇化水平、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将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也为海南自贸港带来新机遇。

普华永道“未来空间Reimagine Park”在三亚正式动工

普华永道于17日在海南三亚举办“未来空间Reimagine Park”奠基仪式,标志着这一投资超10亿元人民币的普华永道项目正式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