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平凉庄浪全力打造关山大景区“风情线”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景区景点 2017-07-24 10:05:30

   

庄浪

 

中国一带一路网消息:初夏的庄浪,花红柳绿,生机勃勃。驱车在庄华公路上行驶,透过绿意浓浓的行道树,金灿灿油菜和青瓦白墙的农家小院,与远处南面山成片的绿化带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眼前的这一幕,是庄浪正在打造的关山大景区“风情线”。
 
    “一带一路”的提出,为地处丝绸之路东段的庄浪带来了发展机遇。去年以来,庄浪立足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在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旅游文化名县”的战略举措和“1355”工作思路,把旅游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突破口,把打造关山大景区作为带动旅游产业的龙头来抓,深入推进旅游开发“七个一”工程,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使庄浪旅游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为改善关山主道沿途人居环境,做靓沿线风景,进一步提升庄浪整体形象,结合关山大景区建设,庄浪县对通往景区的几条公路沿线进行彻底洁化、美化和绿化,通过实施大规模的生态造林绿化工程、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发展新型观光产业,建设民俗旅游示范村,打造具有庄浪文化内涵、体现庄浪地域特色的关山大景区“风情线”,使沿途景更靓、村更美。

庄浪图片

 

据了解,在今年春季绿化造林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县上突出道路景观带建设,实施以面山绿化、退耕还林、绿色通道为重点的生态屏障工程,加大乡镇、村庄的绿化美化力度,造林7万多亩。委托西北建筑科技大学,对郑河上寨村、下寨村,韩店试雨村,通化乡中庄村等旅游专业村进行调研规划,计划修建10个旅游民俗示范村。在此基础上挖掘当地文化,加快旅游、文化、养生深度融合,建设一批特色民俗乡村、特色农家庄园和农家乐,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乡村游”体验活动,打造马尾荷包、麦秆画、根雕等特色旅游文化产品,真正让游客吃上农家饭、住上农家屋,真正体验庄浪民俗文化的魅力。

相关推荐
甘肃:丝路旅游胜地开启“冬游”新模式

“冬天到敦煌旅游,还可以多看四个洞窟,体验感特别好。”在敦煌莫高窟前,来自吉林的游客姜宛辰说,冬天淡季人少,感受更深刻一点,这里天气也不太冷,比东北暖和。

畅享黔途休闲康养自驾之旅丨观赏山水风光 体验休闲康养

冬游贵州,一定不能错过乌当巴喇谷风景区、安顺的黄果树瀑布、罗甸大小井和中铁我山康养小镇。

中秋国庆假期 华夏东极抚远迎来旅游高峰

中秋国庆假期,华夏东极黑龙江省抚远市迎来旅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