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中企在非洲推行本地化实现多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1 17:03:16

新华社基加利7月21日电 (记者吕天然) 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20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企业在非洲推行本地化策略既有利于当地社会,也有利于企业自身,将带来多赢结果。

庞新星在基加利举行的青年连接非洲峰会期间对记者说:“一家企业如果真正想在非洲落地生根,应该为推动非洲社会进步、提高非洲国民素质、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作出努力,这本身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与此同时,庞新星表示,本地化运营也大大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由此带来多赢结果。

四达时代2002年开始拓展非洲市场,目前已在30多个非洲国家注册成立公司,发展用户近千万,成为非洲大陆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之一。目前四达在非洲的员工总数达4300多人,其中本地员工约占96%。

据庞新星介绍,四达在非洲的投资为当地直接创造4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四达在非洲约有6000多家代理商,通过代理商还间接创造约5万个就业岗位。

“四达在非洲不但自身发展良好,也为非洲民众,特别是青年人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未来四达将继续加大在非洲投资,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他说。

庞新星还说,四达正在由网络运营商向传媒集团转变,将加强节目集成、节目译制及节目制作和创作。中国有大量优秀影视剧和影视节目,非洲也有优秀影视作品,互译需求庞大。四达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在这一方面为非洲青年人提供网上就业机会。

2011年,四达时代成立译制中心,开始尝试用非洲本地语为中国影视剧配音。同年,《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女主角毛豆豆就以一口斯瓦西里语红遍坦桑尼亚的大街小巷。

青年联接非洲峰会19日至21日在基加利举行,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名与会者将在峰会期间围绕提升青年人潜力、挖掘非洲人口红利等议题展开讨论。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丨凯兰巴新城——安哥拉“明珠”工程见证中安友谊

凯兰巴新城作为安哥拉国家重建进程中的重点工程,为数以万计的安哥拉人民提供了舒适的家园。这一项目见证了中安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更是两国平等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非洲多国探索发展氢能产业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步伐加快,非洲逐步展现出在氢能发展方面的潜力和优势。“非洲新闻网”报道称,目前非洲至少有12个国家正在开展氢能项目建设,19个国家针对氢能产业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框架或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