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圣保罗市市长:巴西期待中资企业投资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0 17:30:21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7月20日电(记者王正润)经济刚刚开始复苏的巴西,许多行业“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中期待更多地合作和投资。巴西经济中心最大城市圣保罗市长若昂·多里亚将于21日至30日前往中国访问寻找商机,希望中国企业投资圣保罗。

多里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圣保罗市和圣保罗州最大合作伙伴。我这次访问中国主要目地就是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圣保罗投资,并欢迎即将在圣保罗投资或准备在保罗投资的企业。”

多里亚介绍说,圣保罗是巴西最大的城市,也是拉丁美洲,甚至南半球最大城市。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200万的人居住在圣保罗,而中国人很早就在此居住工作。圣保罗还是巴西和拉丁美洲最大都会消费市场,因此圣保罗对于从事工业、商贸、信息技术和服务行业的中国企业孕育这重要的发展机会。

多里亚表示,“总的来讲,我们有许多措施吸引企业来投资。”从8月份开始圣保罗将对一些公共服务企业和公共资产进行私有化,这对那些有意投资资产和从事会展经济企业来讲是良好的机会。

圣保罗是南美最大的展会经济中心,会展经济十分发达,市政府准备出售所有术语政府的展览中心。圣保罗还将出售巴西F1比赛所用赛道---英特拉格斯赛道。多里亚说,我们还为中国企业准备很多可供中国企业投资的项目。

多里亚表示,此次前去中国准备了27个领域的项目吸引投资者。希望向中国的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城市交通系统、房地产、卫生和公共安全领域的企业介绍圣保罗,并邀请他们来投资。

目前巴西经济已经开始复苏,虽然目前巴西政治危机还未结束,但他相信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有望结束政治危机。而且市场也上调了巴西2018年的经济增长。巴西《劳工法》改革方案也获得通过,未来巴西养老金改革和社会福利改革也将会顺利进行。

多里亚介绍说,不仅中国企业投资巴西,也有很多巴西企业在中国投资。虽然目前这些企业还比较小,但在不久将来这些企业会成长起来。因为目前巴西国内政治经济形势限制了巴西企业在中国的投资规模。像巴西最大鸡肉出口商BRF目前在中国发展非常好。

多里亚希望中巴间能进一步加强在文化和旅游方面加强合作。他说,“中国对巴西来讲是一个充满神奇的旅游目的。我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国巴西间的航班能增加班次和频次,这将有助于更多的巴西人去中国。”

多里亚在中国为期9天的访问,将先后到北京、杭州、上海、深圳、香港等城市,并参观访问中国银行、中国开发银行、比亚迪、华为、中兴、大华和海康威视等公司。

相关推荐
2024年中资企业招聘大会在南非举行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举办的中资企业招聘大会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

记者手记|亚马孙雨林中有个“中国小城”

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隐栖在亚马孙雨林深处。从机场到市中心,沿路除了郁郁葱葱的雨林,还能看见各种中文招牌的超市、酒楼。市里的中国元素更是随处可见,还能不时听见孩子们的普通话,让人恍惚是从南美雨林“穿越”到了国内县城。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于巴西时间21日上午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王伟胜总工程师担任主讲嘉宾,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