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加拿大企业“组团”来中国寻求合作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27 10:20:00

新华社成都5月27日电 (记者杨迪) 总部位于加拿大万锦市的蓝腕机器人公司26日在中国四川成都宣布,将在此设立销售与集成系统开发中心,在工业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及视觉系统软件开发等方面,与当地汽车制造企业开展合作。

这家成立了11年的科技企业,近年来加快了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在全球机器人行业中,中国市场的规模和增长速度是首屈一指的。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蓝腕机器人公司总裁阿亚迪在“2017中国之旅”活动上对记者说。

由15家加拿大科创企业参与的“2017中国之旅”活动26日在成都落下帷幕。10天时间里,这些企业先后赴珠海、深圳、武汉、杭州、成都等5座中国城市开展路演与项目对接,寻求在中国的合作与投资。这些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生物科技等前沿领域。

“此次中国之旅活动成效显著,有一多半企业都在中国谈成了合作。”活动主办方、来自加拿大的“离岸孵化”平台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董事长孙一桉表示,加拿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强但市场规模较小,而中国产业升级带来的巨大机遇正好与之形成互补,中加两国加强创新合作前景可期。

去年,中、加两国领导人开展互访,为中、加经贸合作开启新征程。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专员熊玉菲认为,与前些年相比,当前中加双向投资更趋频繁,投资领域也从过去的以资源型行业为主,向互联网经济、科技创新型行业转变。“尤其是成都、重庆等西部城市,凭借充足的人才、相对低廉的创业成本和广阔的市场,吸引投资的竞争力很强。”熊玉菲说。

当日,溢思得瑞全球协同创新创业平台在成都高新区正式揭牌,将发挥连接中、加高科技创新的作用,这是“中加科技产业园”的首期成果。去年11月,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成都建立“中加科技产业园”。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