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昌江积极调结构 未来5年将种植万亩王品蜜瓜

2017-03-21 22:20:00

新华丝路网海口3月21日电 (李璇)王品蜜瓜是近年来海南省昌江县大力发展的高效特色农业品牌,昌江自2010年试种王品蜜瓜以来,瓜民收入逐年增加。今年,昌江决定扩大王品蜜瓜种植规模至千亩,计划未来5年种植规模要达到上万亩。

海口市水果店昌江王品蜜瓜热销中2

海口市水果店昌江王品蜜瓜热销中   李璇 摄

近两年,昌江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积极调整甘蔗等低效产业,着力做大做强冬季瓜菜、热带水果等优势产业。昌江县县长林安介绍,过去一年,昌江全县甘蔗地累计转产10.3万亩,种植热带水果20万亩、冬季瓜菜14万亩,全省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均列全省第一,农民收入增幅全省第三,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昌江县将加大力度,争取在引进冬季瓜菜新品种的品种数量上和示范推广上实现新突破。 

海口市水果店昌江王品蜜瓜热销中

海口市水果店昌江王品蜜瓜热销中  李璇 摄

据统计,昌江可耕地面积(耕地总资源)56.0万亩,未利用土地24万亩,加上昌江属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无冬,光照充足,日照时间长,年平均气温24.3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1676毫米,非常适合发展蜜瓜一类的热带特色现代农业。

 

责任编辑:江涛